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软件盗版仍然猖獗 每年损失4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9:31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9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当地时间本周四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软件盗版非常猖獗,已经影响了经济增长。软件盗版活动越来越被有组织的犯罪黑海所操纵,在许多国家,软件盗版被认为是合法的。

  IDC在由商业软件联盟(BSA)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的报告中说,目前全球软件盗版率约为35%,只比一年前下降了1%。IDC负责咨询业务的主管布朗说,过去二、三年来的一个
主要趋势就是,有组织的盗版活动在一些国家已经成为合法的商业活动。

  研究指出,如果全球软件盗版率能够下降10个百分点,将能够创造240万个工作岗位和4000亿美元的经济增长。在过去的15年中,打击软件盗版的活动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欧洲的软件盗版率由1992年的80%下降到了35%。

  BSA欧洲分部的副总裁贝丝表示,与零售店被盗造成的损失相比,35%的盗版率已经高出了20倍。尽管软件盗版盗窃的并非有形资产,但其对经济有切切实实的影响:减少收入,降低了软件厂商投资开发新产品的能力。她说,一些企业损失了40%的业务,否则,它们能够谬更多的员工。

  中国和俄罗斯的盗版率最高,分别高达90%和87%。美国的软件盗版率为21%。尽管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个人电脑市场之一,但中国却没有成为全球20大软件市场之一,原因就是许多PC都运行盗版软件。中国政府已经制定了打击盗版软件的时间表。

  BSA请求政府部门要率先垂范,它还建议有关国家要修订法律,提高公众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