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加坡科诺威德控制系统首次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8:25 新浪科技

  11月25日,新加坡科诺威德公司在京向中国用户首次推出其主打产品――Techcon系列楼宇自控产品。该控制系统的设计采用开放系统标准,可将不同的弱电系统方便、灵活地集成为一体,代表了“标准性、开放性、兼容性”的产业发展趋势。

  科诺威德公司长期为楼宇科技领域提供全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及专业化服务。此次推出的Techcon自控系统是受新加坡政府资助的重点科研项目。

  较之以往的楼宇自控系统,Techcon性能稳定、设计独特,其“开放性”的特点尤为突出。它完全基于全球应用最广泛的LonWorks和BACnet开放系统标准研发,所有控制器固件转换全面兼容楼宇自控主流的协议――LonWorks、BACnet标准,因此可采用符合以上标准的其他厂商软件进行产品调试、安装;该系统更可兼容面向未来的Ethernet/IP标准(即以太网工业协议)。目前该产品的足迹已经遍布东南亚、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办公楼、体育场馆、酒店与医院、电子厂房……

  此外,Techcon还具备“全分布、易安装、经济性”的特点。在充分吸收自控领域前沿科技成果的基础上,该产品可为末端设备的控制提供更多的CPU资源,有效分散风险;同时,由于融入了多年工程经验,该产品可实现免编程并适应复杂控制要求,大大缩短工程调试周期;另外,系统采用通用I/O、输入/输出可转换,提高了I/O配置的有效性,节省用户投资。

  行业分析家认为:面对激烈的竞争,许多传统的控制系统供应商纷纷通过兼并与收购,期望提升产量并建立自己的企业标准――这一做法完全背离了用户“自由选择产品、弹性部署系统”的需求,造成了生产与应用之间的裂痕。科诺威德推出的Techcon自控系统着眼于弥补这一产业裂痕,顺应“标准性、开放性、兼容性”的行业发展趋势,将成为中国高端楼控市场的一股新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