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司法部批评FTC滥用职权 微软不服要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6:30 ChinaByte

  天极网讯12月8日消息(原野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批评韩国FTC(公平贸易委员会)在对微软的裁决中存在处罚不当和滥用职权的情况。昨天,FTC做出裁决,认定微软在操作系统中捆绑其它软件的做法违反了公平贸易法,并处以330亿韩元(3200万美元)的罚款,同时责令微软将媒体播放器和即时通讯工具从Windows操作系统中移除,这一裁决与微软此前在欧盟受到了处罚类似。

  美国司法部主管反垄断事务的副部长布鲁斯-麦克唐纳表示,FTC的裁决超出了保护消费者目的的必要限度,因为裁决要求从系统中移除的软件工具也许是消费者所认同并需要的。

  麦克唐纳表示"反垄断政策应当保护竞争而不是竞争者,因此要避免使创新活动受到阻挠。进一步讲,监管者不应当决定哪些产品应提供给消费者,并以此作为对市场情况的判断。"他说,自从欧盟2004年3月做出针对微软的裁决以来,欧洲市场对于移除媒体

播放器的Windows XP版本的需求呈现出疲态。

  欧盟的实践表明:"FTC要求微软解除捆绑的裁决对市场竞争产生的影响非常有限"。

  微软不服FTC的裁决,坚持认为微软在韩国市场无任何不当行为,并将就FTC的裁决提出上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