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松下GSM手机停产专题 > 正文

三星SDI告松下侵犯专利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5:33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8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据外电报道,韩国平板电视厂商三星SDI周三表示,该公司已经在美国以侵犯专利权为由将竞争对手、全球等离子电视“老大”松下电工告上法庭。

  据悉,三星SDI已经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和宾夕法尼亚州的两家法庭提交了诉状,指控松下电工侵犯了该公司所有的有关等离子显示板的9项专利。

  此前,三星SDI和松下电工就等离子电视专利的争议已经延续了一年多,两家公司进行了长期的协商,但是由于多种原因,三星SDI和松下电工未能达成和解。据三星SDI的声明称,松下在一些“关键”的等离子电视技术上侵犯了9项三星SDI的专利权。

  松下并不是三星SDI专利冲突的第一个对手。去年,三星SDI指称日本富士通公司侵犯专利权,不过,两家公司后来达成庭外和解。

  今年4月份,松下电工也指责韩国LG电子侵犯

等离子电视技术的专利权,后来LG电子同意支付专利费。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isplay Search日前发表的三季度全球电视机出货统计显示,在

等离子电视领域中,松下已经跃居榜首,目前的市场占有率高达30%。该公司位于日本尼崎的全球最大的等离子显示板工厂已经于11月竣工投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