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环球企业家:搜索下一个Google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1:52 《环球企业家》杂志
科技时代_环球企业家:搜索下一个Google式企业
图为:《环球企业家》杂志封面报道-搜索下一个Googl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当Google的股价已经超过400美元,有两个问题值得思考:Google是否被严重高估了?Google的奇迹能否复制?

  如果你清晰记得过去十年间发生的一切,在下结论前我们至少能够明确一点:无论网络泡沫破碎时有多少家公司倒下,那些在创新方面有所突破,能够获得广泛应用的技术公司都活了下来,找到了赢利模式,并最终撼动了传统经济。如Google与雅虎两家新贵的广告收
入加在一起,已经超过历史悠久的三大电视网收入之和。

  我们几乎可以认定,1990年代中期开始的这场革命,让人类社会发现了一样前所未有重要的物资:信息。就像1850年代的黄金,1870年代的石油一样。但与此前不同之处在于,很少有一个行业如同网络业一样,拥有着无限的想象空间与革新余地。而且这个秉信“达尔文主义”的行业的集体智慧在不停提升,也就是说,下一个Google,一定会出现。

  本刊从数十家IT产业的新晋明星中挑选出六家“破坏者”。他们挑战、改变甚至破坏的行业包括:年收入数千亿美元的电信和娱乐业、数百亿美元的分类广告市场,甚至全球软件业的两大霸主微软和甲骨文。

  而与以往创新集中于硅谷不同,今天的创造力分布世界各地:以色列、爱沙尼亚、加拿大……但他们为世界带来的新理念是统一的:更为开放的系统、更加讲求互动与互利的平台、更好的服务用户的能力。

    相关文章:

    看看谁在吃掉盖茨的蛋糕

    SAP:发动平台战争

    Skype:重新连接世界

    德若特:黑客和他的城堡

    克雷格:自由人的自由联合

    BitTorrent:高速公路上的高速公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