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国强硬制裁微软 罚款且须修改Window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1:3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韩国反垄断机构周三作出裁定,微软滥用了其市场垄断地位,对其处以330亿韩元(约3200万美元)的罚款以及勒令提供其他可供选择的Windows版本。微软已经表示会向法庭上诉。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主席姜哲圭对路透社记者表示,姜哲圭“委员会认为(微软)应对类似的捆绑模式负责,因为根据反垄断章条和公平贸易法,他们滥用了市场垄断地位,这是不公平贸易模式。”

  在此裁决公布之前,这家美国软件巨头已经和曾提出投诉并导致该调查发生的几家企业达成了和解协议。这些企业曾投诉微软将即时通讯软件与Windows捆绑在一起,违反了贸易规则。

  委员会现在命令微软在180天内向韩国提供两个版本的Windows,其中一种必须剥离Windows媒体

播放器和即时通讯软件,而另外一种版本则必须提供让消费者可以下载到其他竞争对手软件的连接。委员会表示,这些补救措施将维持10年时间,而在5年之后,微软每年有一次提出审核这些补救措施以对市场环境做出相应改变的机会。

  “我们对委员会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微软副总裁Tom Burt说。“最终,我们会在韩国法院对此裁决提出上诉。”

  欧盟在2004年3月命令微软支付4.97亿欧元的罚款并与竞争对手分享程序代码以及提供没有集成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微软同样对此裁决提出了上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