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明年拟在亚洲建新厂 看中新加坡人才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0:10 赛迪网

  作者:PP

  【赛迪网快讯】据路透社报道,AMD总裁兼CEO-Hector Ruiz日前透露,AMD计划增加在亚洲的投资,并计划于2006年在亚洲设立新的晶圆厂,新加坡是列入考虑的设厂地点之一。

  Ruiz表示,AMD亚洲新厂地点目前有好几个选择,首要考虑的因素就是技术人员的素质,而拥有训练有素的劳工就是新加坡的优势之一,其次要考虑成本问题,因此当地的赋收政策、补助等因素都要列入评估范围。

  不过,不论是否在新加坡建新厂,AMD都将继续增加在新加坡的投资,它计划将部份组装业务外包至当地,并将积极加强与新加坡特许半导体(Chartered Semiconductor)之间的合作关系,特许预计将从2006年底开始为AMD生产微处理器。

  Ruiz还表示,由于中国、拉丁美洲、俄罗斯与印度等开展中国家和地区需求旺盛,再加上企业硬件升级大潮,PC可望朝向数字媒体中心方面发展,在家庭里的应用领域日渐宽广,因此2006年全球计算机市场将有一片荣景,AMD营收也可望持续增长。Ruiz表示,2004年AMD营收增长率高达28%,估计2005年的增长率将超过3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