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滥用市场地位 在韩国被罚32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9:5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7日国际报道 因为其滥用其市场主导位置,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对微软罚款3200万美元,同时,微软被勒令修改其Windows产品的封装模式。

  星期三,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发表声明,宣布,由于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捆绑媒体服务,媒体播放器以及即时通讯软件,

  微软违反了韩国的垄断及公平贸易法。

  委员会表示,它们认定微软这些行为违法,是根据该国的反垄断法,以及微软的市场地位做出的。

  委员会还声称,微软的捆绑行为削弱了市场竞争,令自己在相关市场一枝独大。

  这些捆绑行为还提高了迈进相关产品市场的门槛,限制了市场竞争,妨碍了消费者的福利。

  微软对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判决表示不服,并将上诉。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Windows当中集成即时通讯及媒体

播放器功能给用户带来了价值,为韩国的开发人员

  带来了机遇。

  根据判决,微软被勒令在180天内从Windows服务器

操作系统中除去Windows媒体服务。

  微软还需要提供两种版本的Windows,一种是去除了Windows媒体播放器及MSN Messenger的版本,一种是带有“媒体中心”

  及“Messenger中心”功能的Windows,后者提供通向媒体播放器下载及即时通讯软件下载页面的链接。

  微软还被要求为现有的Windows用户提供访问媒体中心及其Messenger中心的光盘及升级。

  委员会认为,通过捆绑媒体播放器,微软有能力将它的垄断影响延伸进流媒体及即时通讯软件市场。

  委员会还指出,2000年12月,微软刚刚将媒体播放器捆绑进入Windows时,微软和其竞争对手RealNetworks在韩国市场的占有率

  分别是39%和37%。但现在,微软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60%,RealNetworks的份额已缩减为了5%。

  韩国的即时通讯软件公司还发现,在微软将MSN Messenger 捆绑进入Windows后,自己的丢失了市场份额。2004年4月,微软在

  这一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65.2%,而韩国的Daum仅有5.3%的占有率。

  微软在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中捆绑Windows媒体服务的行为还帮助其流媒体技术的普及。委员会认定,这一些行为抬高了

  市场的门槛。

  委员会认为,判决将恢复市场竞争,这些市场包括PC,服务器操作系统,流媒体服务器以及即时通讯软件市场。另外,这一判决

  将帮助韩国国内软件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上月,微软以3千万美元和Daum达成谅解,10月,在向获得了7.61亿美元之后,RealNetworks撤消了在韩国对微软的起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