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环保组织计划进行示威 惠普辩称已采取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3:5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国际绿色和平组织计划在惠普公司总部提出抗议,惠普公司在星期一回应称它已经为减少电子垃圾作出了努力。

  环保积极分子小组计划在星期二的时候,在惠普公司设在加利福尼亚州Palo Alto市
的总部举行示威抗议活动,以迫使惠普公司不再在其产品中使用可能有毒的各种物质。该环保小组特别提出惠普公司应该为销毁其使用了溴化阻燃材料和PVC塑料的计算机、打印机和其他电子设备而制定一个时间期限。绿色和平组织反毒性物质运动的领导者Iza Kruszewska称,该环保组织之所以专门挑出惠普公司提出抗议是因为惠普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厂商之一,而且它所生产的产品所含有害物质的水平比其他竞争对手公司的产品都要高,特别是一种被称为TBBA的阻燃材料。  

  Kruszewska说:“其他公司在使用有毒物质进行产品生产方面比惠普公司做得更差。我们希望惠普公司在这方面带个好头。”

  惠普公司高管们在星期一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中反驳说,惠普公司在消除有毒材料方面已经作出了巨大的努力,比如产品中不再使用聚氯乙烯材料。惠普公司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就开始不在其产品和工厂中使用那些会污染空气的化学制品。

  惠普公司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副总裁David Lear说:“要想把这些材料从所有的生产系统中完全消除掉是有一定的技术困难的。” “你必须衡量其背后的科学和成本。” 

  Lear还引证了惠普公司通过再循环废旧回收系统减少电子垃圾上作出的努力。惠普公司在去年作出保证,将在2007年底的时候使得再循环处理废旧电子材料的数量达到10亿磅。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据绿色和平组织称,由于惠普公司设在海外的再循环处理废旧材料工厂的工作条件非常危险,结果它在再循环处理废旧材料方面的一些举措又引发了许多新的问题。 绿色和平组织在今年早一些时候发表了一份报告,谴责惠普公司用于分解和消除废旧电子设备材料的工厂在工厂所在地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并危及到当地居民的身体健康。

  据联合国环境保护计划报告称,全球每年产生出来的电子垃圾在2000万到5000万吨之间。 报告称,仅在中国,每年就有400万台个人电脑被作为垃圾而丢弃。

  据报告称,绿色和平组织在此之前已经进行过数次类似的示威活动。该组织曾经在五月份将一货车的垃圾材料运到惠普公司在日内瓦的办公室,并将惠普公司称为“有毒的技术巨人”。 去年,荷兰绿色和平组织在Utrecht市惠普公司荷兰办公室门口用TBBA材料将其入口堵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