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国公司接盘EVD标准专题 > 正文

阜国将遭遇今典全面诉讼 翻旧帐揭开资金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1:37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7日消息(记者 于艺婉)当阜国与NME交叉股权的事件愈演愈烈时,也就越来越暴露出今典集团跟阜国的关系已经今非昔比。昨天有媒体报道称,EVD最大投资者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透露,由于其已经向法院提请财产保全,阜国数字公司的账户目前已被悉数查封。

  记者就此向张本人求证,他并不愿多说,只是称近期将会对阜国进行全面诉讼,“
目前,EVD知识产权已经得到了诉讼保全。”张宝全说。其实,EVD的身份所属是阜国与NME交叉股权事件的焦点。

  阜国交叉换股可能受阻

  今年11月初,英国NME公司在自己的网站上挂出了与阜国数字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的新闻:阜国数字获得NME公司850万美元的现金投资,并获得NME公司40%的股份,同时,作为交换条件,阜国数字出让公司69.09%的股权给NME公司。

  随后,业界就围绕着今后

中国电子行业推荐标准EVD到底姓“英”还是姓“中”的问题展开了讨论。阜国数字总裁郝杰用直接控股和间接控股相加的方法得出中方的股份为58.55%,但是这一做法没有得到法律界和证券人士的认可。

  遗憾的是,阜国的合作方NME并非腰缠万贯的财主。NME是一家在美国OTCBB挂牌的公司。如果按照今年12月1日股价0.11美元估价,市值不超过1500万美元。NME的官方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9月30日,NME有可用现金共计491381美元,产生的费用开支为46.04美元。同时,NME还在短期条款中指出,为了实现同阜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既定议程,NME公司必须筹集50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

  “张宝全此举已经造成了EVD知识产权的诉讼保全,而NME看中的就是EVD技术和它能够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所以,这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阻碍阜国和NME的股权交叉进程。另外,NME虽说只是一个在美国OTCBB挂牌的的企业,但是,他们有义务对EVD的情况予以公告,估计他们要筹集剩余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会遇到坎坷。”一位业内分析人士如是说。

  公司审计惊现漏洞

  这一方还在为阜国是否出卖EVD国标众说纷纭,那一方曾经在阜国冲击国家推荐标准最艰难时刻与其联手的今典集团也摇起了战旗。本周早些时候,有媒体曾报道,阜国通过与今典的合资公司--今典环球,挪用了今典大量资金。

  今年11月初,张宝全签发了“关于吴晓岚等人员职务工资暂缓发放的通知”。该通知称:公司审计工作已近尾声,从目前审计结果看,公司存在严重经营管理问题,鉴于此,公司原总裁吴晓岚等人员职务工资暂缓发放,先行按照北京市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其他职务工资待其配合审计结束后,再行通知。

  在双方合作之初,就做了由阜国公司副总裁出任今典环球总裁、今典方面人士出任董事长的决定。吴晓岚这位阜国副总裁被派到今典环球任职总裁则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是,本次审计暴露出吴晓岚任职期间的诸多问题。

  某会计师事务所的报告显示,阜国公司总裁郝杰竟然每月在今典环球领取3万元收入,而且,阜国副总裁李海的

笔记本电脑也是今典环球出资购买;今年7月,广东飞仕影音状告阜国长期拖欠《英雄》版权权利金80万港元,这个窟窿竟然用今典环球57万元现金和两部片子的DVD版权给补上了。

  另有媒体报道称,今典环球曾与某家电厂商签署了3000台码流仪合同,但是,合同的受益方却被移花接木到阜国数字头上,该项目的预付款业已收入阜国囊中。

  针对于此,阜国本来将说明会安排到周一傍晚,但又以时机不成熟推迟,据阜国人士称,他们将于周三傍晚召开针对上述言论的说明会。据称阜国副总裁吴晓岚、新科电子和上广电的代表都将参加,另一个焦点人物则来自于公开EVD PC版

播放器的盛世龙田公司,天极网也将继续对此跟踪报道。(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