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奇美液晶品牌合并 进军大陆市场迷雾笼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1:2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产业资讯 陶美坤

  PConline消息,台湾奇美实业宣布合并品牌并统一以“CHIMEI”的品牌出现之后,奇美液晶显示器明年在大陆市场如何发展也出现了层层迷雾。

  此前渠道一直在传言,奇美明年将自己布局大陆液晶显示器通路,而现有的代理上
海瀚采数码将退出奇美液晶代理体系。而另外两家代理雷射和中嘉科贸中,雷射由于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已经没有提货,已经是名存实亡,中嘉科贸方面应该会继续奇美液晶在大陆的通路。

  针对奇美

液晶显示器明年可能出现的变动,PConline致电上海瀚采数码副总理葉日彬先生,在采访中他证实了目前渠道中的传闻表示明年在大陆市场奇美确实会自己出来布局通路。不过他表示,瀚采并没有因此而退出大陆液晶市场,瀚采将在大陆导入瀚宇彩晶集团旗下品牌瀚视奇液晶显示器,初期将主打19英寸液晶显示器。

  至于雷射目前是否退出奇美液晶的代理体系,葉日彬也只是证实了雷射已经有较长一段时间没有提货,但并未就雷射是否退出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此外,他也证实,中嘉将会继续代理奇美的液晶显示器。不过未来瀚采导入瀚视奇液晶后,也可能就大陆的通路和中嘉展开合作。

  同时我们也专程向技嘉IT事业处的许顺礼先生进行了求证,许顺礼是目前中嘉科贸IT事业处中液晶显示器产品的主要负责人,他表示中嘉明年将继续代理奇美液晶显示器。许顺礼表示,虽然奇美将CMV与PolyView两个品牌合并,但在奇美内部而言,这两个品牌在某种程度上就成为了奇美液晶的两个系列而已,CMV这一条支线将主要偏重办公用户,注重质量和实用;而PolyView这一条支线则瞄准年轻时尚用户,注重外观和性能。

  关于奇美明年大陆的通路构建,许顺礼明确表示明年奇美在大陆的主要通路就是由奇美自己和中嘉科贸来构建,至于具体的产品线怎么划分,目前双方还在沟通之中,并无更多具体的消息。在采访最后的时候,他表示,中嘉和奇美这边期望通过明年一年的努力,奇美这个品牌在大陆市占能够做到5%。

  不过渠道内亦有资深人士表示奇美液晶明年在大陆比较令人看不清楚,他认为目前大陆液晶显示器市场的蓬勃发展让所有的厂商都渴望进来跑马圈地,奇美基团挟其液晶面板等一系列上游资源的优势,确实颇具实力和威胁。但和液晶显示器相比,奇美积极进入大陆市场,更加重头的恐怕还是希望大力推广其

液晶电视面板,毕竟这才是奇美系集团的重心业务。因此在液晶显示器上能够投入的资源究竟有多少,目前尚未能知。而在大陆市场中显示器通路已经基本成型的情况下,奇美要杀入其中并有所建树,所耗费的资源必将不少。而代理推广更是对上游的资源和支持非常渴求,奇美对液晶显示器资源的投放,将直接决定其明年在大陆液晶显示器市场的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