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环保组织示威抗议惠普使用有害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1:0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7日国际报道 本周一,也就是在国际绿色和平组织在其总部进行抗议前,惠普为其环保政策进行了辩护。

  国际绿色和平组织计划于本周二在惠普公司总部进行示威,要求惠普逐步停止在其产品中使用有害原材料。特别是,该环保组织要求惠普制订在其计算机、打印机、其它电子产品中淘汰溴化阻燃剂和PVC 塑料的时间表。

  国际绿色和平组织的一名官员Iza Kruszewska表示,他们“看上”惠普的原因在于,惠普是世界上最大的PC厂商之一,而且其机器中包含有与竞争对手相比更多的有害材料,尤其是被称为TBBA的阻燃剂。

  本周一,惠普的官员在电话会议上辩驳称,在淘汰包括PVC 在内的有害物质方面,惠普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从1980年代起,惠普就开始不再在其产品中使用能够消耗臭氧的化学物质。惠普负责社会和环保事务的副总裁大卫说,在所有产品中停用这些有害物质存在技术性障碍。我们必须在科学和成本之间取得平衡。

  大卫表示,惠普一直在通过回收废弃产品减少电子垃圾。惠普去年表示,它将在2007年年底回收重量为10亿磅的电子产品。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回收引发了新问题,据国际绿色和平组织称,许多海外电子垃圾回收厂的工作环境都相当恶劣。

  今年早些时候,国际绿色和平组织发表了一份报告,对电子垃圾回收工厂的环境污染和健康危害进行了严厉谴责。

  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一份报告称,全球每年产生的电子垃圾在2000-5000 万吨之间。仅仅在中国,每年被废弃的PC就高达400 万台。

  此前,国际绿色和平组织已经多次对惠普示威。5 月份,国际绿色和平组织在惠普在日内瓦的办公大楼前倒了一卡车垃圾,将惠普称作是“有毒的科技巨头”;去年,国际绿色和平组织荷兰分部堵住了进入惠普设立在乌得勒支的分部的大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