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昔日风光无限如今股市垫底 托普股价跌至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0:48 北京现代商报

  昔日风光无限 如今股市垫底

  托普股价从48元跌到1元

  商报讯 (实习记者 王磊) 昨日,*ST托普以1.00元的价格收盘,成为现今沪深两市中价格最低的股票。当初风光无限的软件“霸主”——托普软件,其股价在5年的时间内从最高
的48元跌到现在的1元,这也把*ST托普推到了暂停上市的悬崖边缘。

  托普公司财务报表显示其经营状况不容乐观。因受到计提担保损失和关联方占用坏账准备等影响,该公司在2003年、2004年分别亏损3.89亿元和13.67亿元人民币。今年前三季度又巨亏5亿元,每股收益-2.17元,每股净资产为-4.13元。

  

证监会成都稽查局2004年7月15日开始对*ST托普展开历时一年的立案调查,经查明,2003年1月1日至2004年6月30日,托普软件(含控股子公司)为其关联方提供贷款担保109笔,但只对1笔金额为1.2亿元的担保进行了临时公告,其他108笔担保均未按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为此,证监会成都稽查局对公司处以60万元的罚款。

  而“托普系上市公司”的原董事长宋如华,据说现在美国悠闲地做网络书店的买卖。他似乎已经忘记,还有总金额高达30亿元的债务黑洞和投资者的巨大损失。

  相关报道:

  托普股权拍卖再度流标 参考价728万元调整 

  托普软件原董事长宋如华成永久性市场禁入者 

  监管部门调查落幕 *ST托普一年半中44亿元违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