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国际软件外包交易峰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9:47 深圳特区报

  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

  我市软件出口和服务外包收入连续六年居全国首位

  【本报讯】(记者朱良骏)被称为国际软件外包“奥林匹克”的2005中国软件国际外包交易峰会,昨天正式在深圳五洲宾馆拉开序幕。来自全球近百位海外软件买家和国内软件
外包服务提供商、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和国家软件出口基地的代表汇聚深圳,亲历中国软件外包空前盛会。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科技部有关领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峰会为期4天,由国家发改委、

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深圳软件园和美国GARTNER公司合作承办。作为软件外包业务方面的国际会议,这是第一次由中国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联合主办,也是国内软件外包业务中第一次运用国际商业模式进行集中交易洽谈,众多国际顶级软件服务买家踊跃参会的规模也是前所未有。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毕井泉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本次峰会是中国政府首次以国家部委名义主办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专业性强、海外买家云集的国际性软件外包专业交易峰会。为体现峰会的国际化、专业化、精品化和市场化,突出峰会的交易成效,实现峰会和国际专业峰会的接轨,在本次峰会组织形式、运作模式和内容上都有新的突破和创新。主办方希望以峰会为载体,打造中国软件外包统一品牌,加快国际软件外包市场开拓,全面提升中国软件外包承接能力,促进中国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据悉,软件服务外包已成为国际新一轮产业转移的重要内容,继成为世界制造工厂后,中国又成为软件服务外包的重要目的地,这是中国发展绿色经济,转变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水平,建设效益社会的重要机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软件外包产业的发展,从投融资、税收、技术、出口、收入分配、人才、装备及采购、企业认定、

知识产权保护、行业管理等多个方面为软件出口和外包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在政府大力推动下,中国软件外包发展迅速,软件外包服务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积累了很多成功的项目案例和具有良好合作关系的长期合作伙伴,出现了一批人员规模较大,在海外建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信誉的龙头企业,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规模正在迅速扩大。1999年至2004年,中国的软件外包服务市场规模由2.5亿美元上升到28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超过50%。今年1-8月,我国软件产业出口同比增长53.8%,高出软件产业收入平均增速27.4个百分点,高出信息产业制造业出口增幅24.1个百分点。作为六个国家软件出口基地之一,深圳软件出口和服务外包收入已连续六年位居全国第一,去年的软件产值443亿,占全国的18%,出口12.8亿美元,占全国的40%。

  本次峰会也引起了国内政府主管部门、软件产业基地管理机构极大兴趣,北京、西安、天津、大连等13个国家软件产业基地、软件出口基地以及国内一些省市的发改、科技、信息等政府部门都派出了代表参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