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推出两款新服务器 欲夺回Unix计算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9:31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7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本周一,Sun微系统公司推出了两款新服务器,这两款服务器采用了其最近推出的UltraSparc T1处理器。Sun此举的目标就是要夺回被其竞争对手抢走的Unix计算机市场。

  这两款名为T1000和T2000的服务器均采用了Sun的Solaris版Unix 操作系统。Sun表示,这两款服务器主要是用来提供网页服务、下一代网络服务以及分布式数据库系统服务。
Sun称,T1000和T2000使用了单硅片有8个处理内核的芯片,具有更加强大的计算能力,功率约70瓦,而多数服务器处理器的功率都在150到200瓦之间。

  这两款新的Sun服务器功率小,发热量小,这两方面的优点解决了当前数据中心所面临的电费压力、散热费用以及空间受限等问题。

  今年第三季度由于业绩不佳,Sun滑落为第四位服务器厂商。自从2000年末网络泡沫破灭以及电信投资繁荣消退后,Sun就一蹶不振,并没有如其竞争对手惠普、IBM以及戴尔那样实现复兴。Sun总裁施瓦兹说:“与同类产品相比,T1000 和T2000服务器耗电小,占有空间小。”

  Sun表示已有1000多名客户对该新系统进行了测试,新系统将可以使用户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数量减少75%。新款Sun Fire T2000服务器现在就可以购得,起价为2995美元。Sun Fire T1000服务器现在可以定购,将于2006年3月交货,该服务器的起价为7795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