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BC与苹果iTunes合作 电视节目下载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3:12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12月7日消息 苹果电脑公司和NBC Universal(美国国家广播环球公司)周二联合宣布,NBC Universal向苹果的iTunes在线音乐商店提供11个电视节目供iPod用户和个人电脑下载,从而成为最新一个利用苹果这种创新的技术发行内容的电视网络公司。

  据两家公司介绍,NBC Universal提供的电视节目涉及广泛,既有诸如上个世纪50年代流行的警察片《法网》(Dragnet),也有最近流行的脱口秀节目《杰·勒诺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

  在

苹果iTunes上下载电视剧一个情节与下载一部视频音乐和一个电影片断一样,收费均为1.99美元。新推出的节目在电视上播放之后,第二天便可以在网上下载。

  现在,电视节目制作商都试图在传统的发行渠道之外扩大发行途径。电话公司如AT&T和Verizon也在准备向他们的用户传送电视内容,而Google、雅虎和美国在线等因特网门户巨头也已蓄势待发向该市场挺进。

  今年10月,沃特·

迪斯尼公司的电视网络ABC以及迪斯尼的有线电视网络率先打破陈规,向苹果的iTunes提供5个电视节目供用户下载。

  “iTunes视频栏目新增了11个流行电视节目,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激动,”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说。苹果的TV栏目现在已涵盖了16个电视节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