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A在华弃用冠群中国 欲摆脱会计丑闻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9:01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追随CA公司十年之久的“冠群中国”这个本地名称将渐渐成为历史。12月6日下午,CA北亚区副总裁马赫和中国区总经理梁添志均向外证实,中国市场将配合全球更名动作,采用“CA中国”的名称。

  CA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并于1998年在北京注册了独资公司冠群电脑(中国)有限公司,这一名字一直采用至今。

  今年6月,CA国际开始更改公司名称,由原来的冠群国际(Computer Associates)改成现名。这一字母组合是该公司在纽约股市的挂牌代码,目的是为了改变公司形象,淡化此前的会计丑闻案。

  配合这一动作,CA中国在中国市场的诸多策略也发生了极大变化。马赫向新浪科技表示,他在北亚区工作的一个重点是寻找符合CA需求的收购对象。自今年5月以后,CA在全球至少进行了6起收购,这个趋势还将继续。他暗示,收购有可能发生在北亚区,甚至是中国市场。

  梁添志也将中国市场的渠道政策推翻重来。他表示,今后CA销售人员将不再抢任何销售单子,而是让代理商来签定。过渡期间,一些大客户仍将采用直销的模式,但最终将全部转到渠道手中。梁预计,今后将有95%的销售额来自渠道代理。

  梁添志于今年7月正式就任CA中国总经理。以接替于今年4月离职的前CA中国总经理萧洁云。

  2001年,CA国际也曾切换企业标识,由大写CA字母切换成目前的小写字母组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