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福布斯:新生后的Adobe系统公司走向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3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并购整合Macromedia后的Adobe公司无疑将获得一次新生,未来之路它该如何走了?Adobe系统公司首席运营官Shantanu Narayen为我们揭示了冰山一角。

  自从2005年1月份以来,Shantanu Narayen就出任了Adobe系统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和总裁。在这段时间里,他帮助这家数字文档软件公司历经了一系列的变数,其中最大的变数无疑是Adobe系统公司即将以38亿美元并购的多媒体软件公司Macromedia。

  这笔交易是在2005年4月份宣布的,由于当初考虑到可能会造成行业的垄断,Adobe并购Macromedia的交易经历了诸多变数。不过最终,美国司法部无条件通过了这笔收购交易。上周四Adobe系统公司宣布这笔交易将在这周六之前最终完成。

  对于年收入16亿美元的Adobe公司来说,其最出名的产品无疑是Photoshop和Adobe Acrobat软件。另一方面,Adobe收购的Macromedia软件公司其Flash 和Dreamweaver软件已经众所周知。两家合并后的公司名称依然为Adobe,其第四季度的财季报告将在12月12日发布。

  Narayen曾经在

苹果电脑和Silicon图像公司就职,并在1998年加盟Adobe系统。最近福布斯采访了这位首席运营官,探讨了合并后新公司的业务发展策略。

  问:新公司将为客户带来什么样的惊喜?会推出两家公司整合后超级产品软件包吗?

  答:对于我们来说,两家公司合并后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将最出色的产品融合在一起。从我们定位的四大客户群体,不难看出这一优势所在。对于设计和开发人员来说,我们将提供最好的Dreamweaver、Flash和Photoshop软件。Creative套件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期望,由于Adobe平台是标准化的,我们将集成最好的产品。我们将继续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例如,网站设计者可以在Photoshop环境下工作,然后切换到Dreamweaver构建网站。我们将致力于使所有的工作切换实现无缝化。

  对于知识性用户来说,我们想要Acrobat软件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桌面应用软件,就像人们离不开电子邮件软件一样。人们正在将Acrobat作为共享信息的桌面软件,而且依赖程度在不断增加。Macromedia公司Web视频会议软件Breeze允许进行异步协作,这意味着人们不必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进行协作。无疑这将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我们更强调软件的综合性和整个生命周期。现在政府机构和企业用户为了更好地贴近用户及时回复客户需求、满足安全性要求以及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服务和节省成本,它们正从纸张办公向更为高效的电子文档办公转换。随着Adobe和Macromedia整合的完成,我们的优势将逐步凸现,我们可以告诉任何一位首席信息官Adobe公司不仅可以提供工具软件还能提供关键性的服务来帮助客户处理在线或离线状态下的电子文档,更好的服务其商业流程。

  而在移动终端市场,我们拥有更多的机遇。目前在中国和印度依然有上十亿的人口无法通过PC机接入互联网,这些人群很可能会通过手机或者其它设备接入互联网。这就为Adobe带来了巨大的机遇,我们可以为这些设备提供应用环境如Macromedia应用在手机中的Flash Lite以及我们联手DoCoMo在手机中集成的Adobe Acrobat软件。

  问:Adobe系统公司计划进军文档存储领域吗?

  答:内容管理和存储领域都具有相当可观的机遇,但是这两个领域并不适合Adobe。在企业市场开拓需要战略性的合作伙伴,我们已经和存储软件公司EMC和内容管理软件公司SAP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问:Adobe和Macromedia都已经在印度建立了自己的分支机构,从事革新技术的开发,你是如何看待对于外包做法的抨击了?

  答:我们是一个全球化的公司,公司超过50%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因此我们有义务确保公司充分利用了全球的人才资源,显然这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这使得我们可以在全球全天24个小时进行软件开发。但是美国目前落后的通信业务并不有助于公司的发展,看看韩国、中国、印度和东欧,这些地方移动通信革新层出不穷,这些地方的消费者不断提出新的需求,而

开发商推出革新的解决方案。正是在这样的情形下,我们要还海外市场建立分支机构,而且外包也是一个全球化的现象,如果不跟进,我们就将落后。

  问:新成立的Adobe公司将继续进行并购吗?

  答:我们首要的任务是进行创新。开拓新业务和新市场是Adobe公司一贯以来的传统,我们遭遇了诸如苹果和微软这样强劲的对手,为此Adobe公司不会满足于已经取得的业绩,而将不断进取。

  Adobe一直以来就不断进行着小规模的并购,我们将维持这种传统。Macromedia交易无疑是Adobe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为此我们将为两家个的整合忙上一段时间,暂时没有经历考虑其它公司的收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