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意法半导体联手生产统一规格NOR闪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9:31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12月6日消息,英特尔和意法半导体已经同意为手机生产统一规格的闪存,并且在其它领域展开合作。这笔交易将解决一些令手机厂商头疼的问题。

  据CNET News.com网站报道,根据这笔交易,英特尔和意法半导体两家公司生产的N
OR闪存最终将完全一样。这项合作将从现有的90纳米闪存开始并且一直持续到新一代的45纳米闪存。45纳米闪存可能将在2008年首次推出,并且在2008年以后的若干年里将一直在市场上销售。

  此外,这两家公司生产的NOR闪存从现在一直到45纳米闪存产品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闪存芯片的尺寸可能会缩小,但是,仍兼容主板和软件。这项合作还有助于降低这两家公司NOR闪存的成本。生产成本是经常导致厂商亏损的关键因素。

  英特尔和意法

半导体还将在其它技术领域展开合作,例如设计容纳NOR闪存、NAND闪存和正常的DRAM内存芯片的接口和封装。

  这两家公司的联盟可能会在目前NOR闪存和NAND闪存正在展开激烈竞争中增强NOR闪存阵营的地位。虽然NOR闪存的存储容量一般没有NAND闪存的容量大,但是,NOR闪存的可靠性更好。手机厂商使用NOR闪存芯片存储应用程序和代码。据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预测,目前嵌入在手机中的闪存芯片有92.8%是NOR闪存。

  NAND闪存主要用于存储音乐或者照片的存储卡。然而,NAND闪存的支持者正在积极地改进这种技术。三星电子等一些NAND闪存厂商已经在赢得手机厂商的合同。在过去的几年里,NAND闪存的销售增长率一直高于NOR闪存。

  目前,英特尔和意法半导体控制着全球NOR闪存市场大约40%的份额。虽然英特尔通常都是独自工作的,但是,英特尔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已经签署了两项闪存合作协议。这种转变表明了芯片厂商面临的金融和技术方面的挑战。今年11月,英特尔宣布它将与美光科技联合生产NAND闪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