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国公司接盘EVD标准专题 > 正文

北京阜国说明会突然取消 股东内部自相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7:04 京华时报

  新科称大容量EVD尚未投产

  本报讯 (记者 段志敏 王雪瑾) 本报昨天报道了EVD引入外资真相调查后,事态再次出现戏剧性变化。昨天,北京阜国临时决定召开的说明会突然取消,与此同时,阜国股东出现自相矛盾声音。

  昨天中午,阜国方面曾通知,阜国副总裁吴晓岚将在傍晚召开说明会,就EVD引入外资做进一步说明。但到傍晚阜国说明会突然临时取消,原因未予透露。阜国总裁郝杰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吴晓岚则以“一天工作太忙”为由,拒绝透露更多情况。

  阜国股东内部昨天也出现了自相矛盾的声音。新科电子新闻发言人樊文建昨天接受本报采访称:采用VMD(多层光盘)技术的大容量EVD碟机要到明年中期或年底才能上市,目前这种碟机在新科根本没有投产。

  在上周四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包括新科在内的阜国股东代表曾称,结合NME公司专利VMD技术的大容量EVD碟机已上市,结合VMD技术的新一代EVD光盘也已在爱尔兰实现量产。

  樊文建昨天表示,VMD技术是3年前一次行业会上几个俄罗斯专家介绍给新科的,目前进入欧洲市场的新科碟机只是上一代EVD碟机。目前新一代EVD光盘尚没有内容提供商,今后还要采用张宝全旗下今典环球公司提供的影片。樊文建表示,NME公司本身确实没有钱,850万美元应该来自于风险投资商。

  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昨天表示,采用VMD技术,意味整个产业中的碟机、光头、光盘存储、光盘压制相关企业均要做极大调整,很多企业生产线将斥资数亿元重建,且还要受电影片源制约,形成产业化远非郝杰鼓吹得那么简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