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国公司接盘EVD标准专题 > 正文

张宝全揭EVD反而要向NME缴费 周日公布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0:07 新浪科技

  金朝/文

    12月5日,EVD最大的投资人张宝全再次指称阜国与英国公司NME的交易中有“黑白颠倒”的现象,EVD竟然要向NME交专利费,他同时表示,周日将公布所有真相。

  EVD向NME缴专利费?

  几天来,阜国这个EVD自卖事件的主角一直处于争议的漩涡中。12月5日下午,新浪科技得到阜国通知,阜国要在稍晚时候举行新闻发布会,但16时,又接通知,称取消发布会,阜国不知为何又选择沉默,整个事件再次成为张宝全主动出击的场面。

  张宝全给新浪科技发来的资料中称,根据NME在交易中发布的公告,NME获得了一种新的DVD 版式的

知识产权,也称为VMD(万用多层光盘),“NME授予北京阜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范围内在EVD 的品牌下生产VMD光具盘。对于这种权利,NME公司是要求收费的。北京阜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同意从NME公司订购10万张VMD碟片”。

  VMD这种叫做“多层面类反射媒介及其制造方法”的产品迄今还未获批专利,因为根据公告,“VMD一开始就已经提出了作为美国的临时专利申请。同时还在2003年提交了想成为常规的专利合作协定和美国方面专利的申请”。

  张宝全称,已经在中国成为国家标准的EVD要向这样一个“一直没有收益记录”的公司缴专利费荒唐。

  NME的真实身份

  张宝全提供的资料称,尽管阜国称NME为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但实际上NME是一家OTCBB上市公司。

  他说,很多人把OTCBB错误地等同于纳斯达克市场。事实上,两者有着本质上的差别。OTCBB是一个完全不同于纳斯达克的独立市场。

  据悉,与纳斯达克相比,OTCBB以门槛低而取胜,它对企业基本没有规模或盈利上的要求,只要有三名以上的造市商愿为该证券做市,企业

股票就可以到OTCBB市场上流通了。那些既达不到在纳斯达克全国市场或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证券交易所等主板市场挂牌交易的条件,也达不到在纳斯达克小资本市场(Small 0.Cap)上挂牌上市要求的公司的股票,往往在OTCBB市场上交易。事实上,主流的国际投行从来不会推荐中国公司去OTCBB买壳,只是一些中介机构利用中国企业缺乏经验,从中渔利,把到OTCBB买壳上市描述得天花乱坠,说成是到纳斯达克上市,而事实远非如此。

  尤其重要的是,张宝全称,NME虽然名为上市公司,但实际上是场外交易股票,连美国征监会都不管的,今年9月只有40万美元现金,现在只有19万美元,怎么掏850万美元实现该交易?

  周日公布真相

  张宝全向新浪科技独家透露,他将在周日(12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揭示他所了解的全部真相。

  他说,不知道阜国的这些高管想干什么,他们做事不够厚道,想怎么干就怎么干。

  据悉,导致张宝全如此在意此事,是因为他目前已在EVD项目上投入了2.03亿现金,在碟片上投入了5300万美元现金,毫无争议地可谓是EVD最大的投资人。由于EVD将出售给一家这样的英国公司,导致张宝全感觉到其投资于EVD的资金面临巨大风险。为此,张宝全称,“卖EVD标准还不是他们干的最坏的事”。

    论坛热贴:

    阜国是骗子公司吗?

    相关报道:

    阜国NME合作真相调查:张宝全直斥是骗子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