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U芯片:欲拯救夕阳中的CRT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7:18 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刘雨

  【赛迪网讯】国家节能产品中标认证中心领导?左?向iU芯片研发者唐瑞庆?右?颁发节能产品及环保产品认证证书。

  随着LCD在市场中越来越抢眼,CRT日趋被冷落,许多显示器厂商已不愿在步入“夕
阳”的CRT显示器技术研发上做更多的投入,而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AOC冠捷却坚持在CRT技术上不断创新。11月30日,AOC冠捷在北京推出了CRT显示器的创新技术——iU智能单频芯片(Intelligent Uni-frequency,以下简称iU芯片),为“古老”的 CRT显示器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CRT带来七大改变

  iU芯片采用了AOC冠捷自主开发研制的新一代革命性显示技术。iU芯片研发者、AOC冠捷科技研发处处长唐瑞庆介绍说,iU芯片的基本原理是在传统的视频预放大及OSD芯片中整合了LCD Scaler IC,将输入的模拟多频率信号转换成固定水平频率,避免了目前自动同步显示器处理下行信号的复杂过程。在效果上,将给传统纯平显示技术带来包括高效节能环保、弱化呼吸效应、一键自动调整、降低几何失真、显示锐度可调、延长使用寿命、提高低频画质在内的7项革命性改善,一举解决传统CRT产品存在的耗电量大、几何失真、调整复杂、不良率高、使用寿命短等诸多难题。

  唐瑞庆特别强调了iU芯片在节能上所发挥的特殊功效,他说:“iU技术的高效绿能回路设计使功耗能降到业界新低。以17英寸CRT为例,市场上最大功率一般都在75W左右,而应用iU技术的产品最大功率仅58W,正常工作时功率甚至小于50W。以有100台的网吧为例,每天至少开机工作10小时,则一年约可省的电能为(75-58)100×10×365/1000=6205度。由此可见,采用iU芯片的CRT显示器能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在发布会现场,国家节能产品中标认证中心(原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领导为冠捷全球制造总经理廖仁宗颁发了节能贡献奖,并宣布采用iU芯片的AOC冠捷CRT显示器795F和793V率先通过该认证中心的节能产品及环保产品认证。

  AOC要继续蓄势

  据了解,从今年12月开始,AOC的17英寸CRT将采用iU芯片,从明年1月开始,AOC的全线CRT产品都将采用iU芯片。全新技术的采用将大大增强AOC 的市场竞争能力。

  在2005年,AOC冠捷在国内市场高速发展,一举冲入了国内显示器市场三甲,提前实现了AOC冠捷中国区总经理段振华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的第一步。所谓“三步走”是AOC冠捷在年初制定的品牌发展战略,即“在2006年之前,实现保四争三的市场目标;在2006年之后的1到2年内,实现保三争二的市场目标;在未来的3~5年内实现品牌突破,实现中国No.1的市场目标。”

  面对2005年取得的喜人业绩,段振华在欣喜之余异常清醒。他说:“AOC冠捷中国区在2005年前三季度所取得的骄人业绩,再度坚定了我们实现‘三步走’战略的信心。iU芯片的诞生,是AOC冠捷强大技术研发实力的体现,也是AOC冠捷从技术研发到生产制造,到品牌终端的完整产业链布局综合效益的初步发挥。在宣建生博士提出‘从世界第一到中国第一’的宏伟品牌目标之后,AOC冠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不仅提前实现‘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稳坐中国显示器市场前三名宝座,更在显示技术方面推陈出新,以iU芯片拯救CRT产业,充分彰显AOC冠捷对整个显示器行业的巨大影响力。在明年,我们要品牌蓄势,为实现‘三步走’的第二个目标而继续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