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观察:跨国IT咨询巨头正合围金融业IT服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6:45 新浪科技

  AMTeam.org消息,埃森哲和SAP签约民生银行。易观国际认为:这不单纯是一次商业活动,而是跨国IT咨询服务商合围国内客户策略的具体体现。今后,还会在更多的领域出现这样的商业事件。国内厂商应该引起足够重视,力争国内多领域的IT咨询服务话语权。

  究其原因

  一: 跨国IT咨询服务商对国内的市场培育时间普遍不长,市场还在培育发展阶段,尽管与一些国内厂商展开合作但对渠道的控制权并不完全如愿,这其中有各自不同的利益带来的冲突,产品服务的匹配度不高等,并未真正发挥合作的合力优势。二:而国外IT技术和商业应用时间长,产品线相对丰富完善,厂商细分度高,因而面对客户的种种需求时,多能找到合适的“组合”来满足用户需求。

  三:同样属于跨国企业的合作伙伴有相近的商业模式、文化背景和共同的目标,这样的合作比与国内厂商的合作更默契和效果明显。

  四:加之,目前国内的银行系统正在快速积极的融入国际金融大市场,借助IT管理咨询服务商的系统和服务来提升和固化管理的投入可观,便出现了现在市场上外资厂商合围银行、保险等行业的局面。比如去年惠普与专业银行软件提供商TEMENOS签约上海银行核心业务系统,

  五:国内IT厂商因为自身经验积累的不足,无法为高端客户提供成熟的管理咨询服务,且缺少与合作伙伴合力获取客户定单的能力。

  因此国外厂商采取的合围策略已日渐成为其争夺国内市场的商业套路。

  易观的策略建议

  一:国内IT咨询服务商应该更积极主动的争取合作机会,加强合作深度,积极学习吸收国际先进技术、管理理念,同时结合本土优势,更好的解决在合作中因文化、价值观、思维方式上引发的问题,使合作达到预期效果。

  二:跨国公司在借助合力优势的同时,也因积极融入国内市场,加深对国内市场的理解,克服与本土公司合作的心理障碍,在帮助银行梳理、优化核心业务的咨询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