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5中国信息产业年度新锐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6:28 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杜菲

  【赛迪网讯】IT行业是个充满新机遇的行业。在这个行业里,每年都会涌现出众多的新锐人物。代表了新兴行业、新生力量的他们,以自己的朝气和闯劲,为整个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和蓬勃的动力。

  “2005中国信息产业年度新锐人物”的当选者,是2005年中国信息产业发展过程中具有创新意义的经济事件和经济现象的当事人,他们以所在领域新领军人物的身份,在产业界内外引起广泛关注;他们的行动与思想代表了新的观念,在业内起到较强的产业发展引导作用;他们的成长轨迹体现了产业发展的新潮流,预示了中国信息产业的未来趋势。

  当我们关注这些名字时,我们发现:他们新鲜,他们锐气,他们自信,他们张扬。他们代表一种全新的思维,代表一种向上生长的力量,他们的影响力正在迅速增强。

  让我们为新锐人物的今天和明天喝彩!

  (从左至右依次为:蔡明贤、陈丹、陈沛、段振华、郝杰、刘亚东、马昕、孙冠军、叶伟伦、赵国栋)

  蓝天集团百脑汇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总裁 蔡明贤

  获奖理由:

  从六年前接任百脑汇总裁至今,他使百脑汇营运蒸蒸日上。他已在国内开设十余家连锁电脑大卖场,采取以买地、盖楼、自建物业的独特方式,首创推出结合金融、餐饮、数码娱乐等行业的第四代复合式IT卖场,对传统电脑城形成强烈冲击。

  获奖感言?

  潜力无限的信息产业,精彩万分的IT世界!百脑汇从1998年开始就以“价廉又物美,服务百分百”为经营理念在努力着,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非常高兴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百脑汇将一如既往地继续为中国消费者努力!

  中企动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丹

  获奖理由:

  作为IT企业中为数不多的女掌门人,她是一位外表文静,内心充满激情的人。她做过销售,当过律师,并且拥有丰富的跨国公司运作经验。现在,作为中企动力的总经理,她对公司业务进行了重新定位和梳理,以亲身实践告诉人们:网络掘金,其实很简单!

  获奖感言?

  我想这个奖项更多代表的是对中企动力今年高速成长、稳健发展的肯定,对

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肯定。中企动力将凭借专业化的高品质服务,让中国企业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轻松享受到高科技的最新成果,都能轻松开展
电子商务

  北京中搜在线软件有限公司CEO陈沛

  获奖理由:

  作为国内知名的搜索引擎技术专家、第三代智能中文搜索引擎“中国猪”的主设计师,他领导开发的搜索引擎一举在七大门户网站中全面应用,而中国搜索联盟的成立,更是商业合作策略上的一个创举,因为他深知,竞合关系的商业博弈远比胜负组合的围棋博弈更为复杂.

  获奖感言?

  很荣幸获得这些荣誉,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最佳认可。中搜是一个创新的公司,我们走的每一步都在创新。搜索引擎在中国只有十年的历史,搜索的竞争才刚刚开始。我会带领我们的团队沿着创新的道路再创辉煌!

  AOC冠捷科技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段振华

  获奖理由:

  一个曾自驾车在15天中跑遍大半个中国的老板,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在中国显示器市场实现了新跨越,成功杀入三强。为实现“从世界第一到中国第一”的全新飞跃,他制定了在中国市场实现“销量破局、品牌蓄势和品牌飞跃”的三步走战略,并首战告捷。

  获奖感言?

  感谢《中国计算机报》给我这个荣誉。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AOC冠捷中国区团队在过去一年里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成绩的认可。在新的一年里,AOC冠捷将在中国显示器市场有更加出色的表现,我们愿与中国IT产业共同成长。

  北京阜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郝杰

  获奖理由:

  他被称为“EVD之父”。六年来,他领导公司推动新一代高密度数字激光视盘(EVD)技术体系研发、标准制定以及产业化工作,并在信息产业部正式发布《高密度激光视盘系统技术规范》中,被列为电子行业推荐标准,全面展开与蓝光DVD、HDDVD等国际标准的竞争。

  获奖感言?

  我觉得这个奖不仅是给我的,这要归功于信息产业部的远见卓识、上广电等所有股东的投入、所有合作伙伴的努力,以及阜国数字所有员工的辛勤奉献。只是历史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使我可以和同事一起为国家做点事情。

  普元软件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刘亚东

  获奖理由:

  他在互联网和电信行业有着深厚背景和成功经验,在互联网还处于高峰时,却毅然转向软件业。他所带领的团队正在紧抓“软件中国的机会”,提供前瞻性的以面向构件理念为基础的企业级软件产品和服务,走着自己的“中国式开源”之路。

  获奖感言?

  这些荣誉代表着各位对我们近五年来努力探索中国软件出路的肯定,是对我们的鞭策,给我们以更大信心去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创新。我们深知自主创新之路是艰难的,充满困难和挑战,而普元软件的价值就是迎接这些挑战。

  行者集团总裁马昕

  获奖理由:

  他是位学者,也是成功的企业家,担任全国政协北京中协安全技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是公安部标准委员会委员、专家组成员,还是国内在安全技术领域的年青学科带头人。他带领研发的自主知识产权人脸识别技术,一举获得国内外十项发明专利。

  获奖感言?

  非常高兴参加这次年度盛会。我们的人脸识别技术是世界水平的。我们的人脸识别芯片在中关村拉动六大产业,包括人脸识别的门、手机、电脑、汽车和信息安全等。现在有很多全球500强的企业、国内的顶尖企业都在跟我们合作。

  冠群金辰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冠军

  获奖理由:

  他是出名的稳健派,曾任CA中国技术总监,富有技术、销售和管理的丰富经验。目前负责公司在全国及海外市场的所有业务,包括研发、销售、服务、市场,以及公司策略制定。从产品定位、品牌延伸到服务推广,他正带领冠群金辰稳步发展。

  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中国计算机报》给我这样的荣誉。这个奖项也是属于我们全体员工的。中国的信息安全产业正在蓬勃兴起,信息安全是国家

信息化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率领团队为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做出更多贡献。

  趋势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伟伦

  获奖理由:

  他儒雅,但做事却雷厉风行。今年8月,他出任趋势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渠道高手,他已经奏响了公司在渠道、人才和团队建设的三步曲,也标志着趋势科技正朝着更加严谨的管理和更加专业的经营方式迈进。

  获奖感言?

  感谢各位评委对我本人和趋势科技的肯定。趋势科技在中国已成功地跨过鸿沟。我会继续带领我的团队,走出一条创新之路,让中国的每个企业和电脑使用者都能放心地使用网络。趋势科技还将继续扩大在华投资。绞铰踅

  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赵国栋

  获奖理由:

  他年轻而有远见,24岁时,就认定网上支付将是中国电子商务的未来。两年间,从60多平米的民宅到1200平米的高档办公空间,他的公司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第三方网上支付平台。

  获奖感言?

  当选“新锐人物”,我感到非常荣幸。这对网银在线和我个人来说,是鼓励更是鞭策,对我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以更卓越的表现,为第三方网上支付行业以及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