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媒体要求公开AMD诉英特尔垄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1:3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ssie

  25家新闻媒体及公众组织要求公开AMD对Intel的诉讼案,以保证公众的知情权。新闻自由记者委员会(RCFP)给特拉华州地区法院的Joseph Farnum法官的信件提出了上述要求。

  在这起反垄断诉讼中,AMD控告Intel有滥用垄断地位的事实,导致AMD的微处理器销售受到限制。Intel被指威胁经销商,不以销售Intel芯片为主就不给折扣。

  AMD已要求包括戴尔、IBM在内的数家主要计算机制造商和经销商为其作证,它们都生产或销售基于Intel芯片的产品。

  RCFP的执行总监Lucy A. Dalglish在一项声明中说:“这是一起受到公众高度关注的讼案,牵扯的企业出于本能尽可能地对公众隐瞒消息。而新闻媒体却希望能向公众做详实的报道。”

  Intel的发言人Chuck Molloy称RCFP的行动令人惊讶,因为讼案目前还没有任何可以透露的事实真相。他认为“该组织的信件忽视了保护机密信息的需要,更像是在重申AMD无证据的申诉”。

  AMD的发言人Michael Silverman称:“我们相信在法庭取证阶段中搜集的证据将告诉公众一切真相,那就是Intel在滥用它的垄断地位,胁迫客户不得与其对手做生意。”AMD建议法庭不必公开所有细节,但希望法庭能命令所有为了公众需要报道讼案的团体不透露任何机密信息。

  然而,RCFP的信件要求法庭不作任何保护性的命令。RCFP称,如果对Intel的控告被证明属实,消费者的权益就可能被伤害,也“阻碍了创新者进入市场”,股东权益同样是公开讼案裁决的一个理由。

  RCFP指导委员会的代表来自《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美联社》《华尔街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