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称08年10%公司要员工购买私人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0:22 赛迪网

  作者:子期

  【赛迪网讯】12月5日消息,据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预测,到2008年的时候,全球范围10%的企业将要求旗下的员工购买笔记本,用于日常工作。

  分析家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笔记本已经从公司所有转变为个人所有。考虑到员工
在使用笔记本过程中的个人行为占主要比例,例如听音乐,看照片,看电影等,公司这一要求并不过分。当然,驱使员工购买属于自己的笔记本并不能为公司带来直接的成本降低,分析家表示,公司将必须为员工提供一笔购买资金。到2008年,大约有10%的公司将采取向员工发放笔记本电脑津贴等方式对员工笔记本电脑的配备和使用进行管理。

  与此同时,Garnter表示随着最近几年

笔记本电脑售价的急速下滑,笔记本私人化的进程速度将超出市场的预期。在刚刚召开的产业大会上,Gartner预测了2006年IT产业六大趋势,公司笔记本私人化就是其中之一,剩余几项将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