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EC电子研发出55纳米芯片制造工艺 07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15:4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日本媒体周日(12月4日)报道,日本半导体厂商NEC电子公司已经研发出了线宽55纳米的芯片制造工艺。

  据《日本经济新闻》当天报道,NEC电子公司将从2007年开始采用55纳米的工艺生产
芯片。

  不过,NEC电子公司人士尚未出面证实《日本经济新闻》的消息。

  NEC电子公司由母公司NEC持股70%,是全球第8大半导体厂商。11月初,该公司宣布和排在第7位的东芝公司合作,研发45纳米的芯片制造工艺,同时合作设计、推广45纳米的半导体产品。

  全球

半导体巨头目前在晶圆面积和芯片线宽工艺上展开赛跑,而芯片大鳄英特尔则遥遥领先。在芯片线宽上,越小的线宽意味着单个晶圆可以出产更多的芯片,从而使其成本降低,在性能上,线宽越小的芯片拥有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也可以集成更多的晶体管,处理功能更为强大。英特尔公司11月1日宣布,该公司将在以色列南部兴建一座45纳米工艺的芯片厂,投资44亿美元。

  一旦新的制造工艺问世,半导体厂商就需要重新新建新的生产线,因此全球半导体行业日渐呈现合纵连横趋势。除了NEC和东芝合作研发45纳米工艺外,日本媒体此前已经报道,日立、东芝、NEC、松下电工和Renesas五家公司还将合资兴建一个大型芯片工厂,总投资据称是有25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