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dobe希望能于周六完成对Macromedia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0:29 eNet硅谷动力

    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2日(北京时间12月3日),据海外最新消息,Adobe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四表示,希望能够在本周六完成对Macromedia公司的收购。

  但在今年夏季,美国司法部围绕收购协议广泛采集相关信息,并提出可能会中止该收
购交易或至少对其进行一些修改。

  该收购交易最初是在4月18日首次对外公开的,由于在完成之前必须通过所有股东和调节员的认可,所以一直拖到现在。Adobe公司表示,相关大部分认可已经收到,未收到的认可也将在周六收到,这将最终完成对Macromedia公司的收购。

  Adobe公司称,这次的收购交易得到了双方公司股东的同意,虽然反垄断提案在某些欧洲国家法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不会影响本收购交易的完成。

  前不久美国司法部宣布这项价值34亿美元的收购交易通过了反垄断法的检查之后,于是Adobe公司加快了收购Macromedia公司的步伐。

  这个价值34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将让Macromedia公司的股东以自己在收购结束时在该公司所占普通股数量换取1.38倍的Adobe公司普通股。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圣何塞市的Adobe公司希望通过对Macromedia公司的收购,使自己能够扩展在网页发布市场的业务。在此收购交易下,Adobe公司流行的Acrobat文档制作软件及其Photoshop图形软件将能够与Macromedia公司的Flash多媒体制作环境及Dreamweaver开发套件将结合。

  Adobe公司表示它与Macromedia公司的产品之间有很好的兼容性,结合使用效果甚佳,只需一套工具软件即可创建网页文件和打印文件。

  Adobe公司称,这项收购协议将提高客户们对公司产品的满意度,客户们在不同的软件程序整合方面,特别是增强各种程序在桌面显示和网页发布方面的兼容性上的要求越来越高。Adobe公司通过收购Macromedia公司,就可以获得其旗下的Flash软件和Dreamweaver软件,前者广泛被用于增强动态网页图片显示功能,后者是一款流行的网站设计程序。

  这项收购的意义十分重大,因为它还可能会给微软公司施加压力,迫使微软公司在其下一代办公软件和网页发布软件产品中增添更多有用的特性。

  业内分析人士称,Macromedia公司的Dreamweaver软件和Flash软件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微软公司的Frontpage软件,双方必将展开一场争斗。

  Enderle Group集团首席分析人士Rob Enderle表示,微软公司计划在Vista

操作系统中对网页发布作出一些新的创新,这可能也是Adobe公司收购Macromedia公司的动机之一。

  Vista操作系统中的可视

化工具包括Acrylic、Sparkle和 Quartz等,Enderle说:“它们极大地改善了基于网络的可视化工具组的性能,并说明了为什么Adobe公司觉得当务之急是收购 Macromedia公司。这必然会丰富网站的内容和未来多媒体的成分,从而更好地展示其产品和服务,并对用户带来更大的吸引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