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工厂明年满负荷运行 后年有望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5:52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2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首席财务官表示,尽管公司已经开发了新的65纳米制造工艺,但预期到2007年才能够转移正常使用。明年英特尔公司制造芯片的工厂将仍然保持满负荷运行。

  英特尔公司首席财务官安迪·布赖恩特在美国俄勒冈州Hillsboro主要芯片制造工厂表示,今年由于计算机和服务器的需求比预期更为强劲,英特尔公司的芯片制造厂全年都在
满负荷运行。迫使公司临时撤下了一些低利润产品,例如低端台式机芯片。预期新建立的工厂和新开发的技术到2006年投入生产后,这一紧张的局面可以放松。

  布赖恩特表示,英特尔公司扩展了它在爱尔兰工厂的产能,在美国的二个工厂转移到了65纳米制造工艺。新的制造工艺将使过时的芯片组制造技术轻松的提高产能。但获得新的制造工艺需要一定的时间,在2006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提供新技术芯片是相当困难的。

  布赖恩特暗示说,到2007年之前,需求和供应将趋于平衡,可以支持英特尔公司的芯片制造厂生产理想的产品,竞争对手AMD公司在德国德累斯顿的芯片工厂片也将生产理想产品,产能提高后将影响2007年的芯片价格。在回答未来工厂产能问题时布赖恩特说:“2006年我们不会面临芯片的价格战,但到2007年我们将面临需求和令人惊奇的产能”。

  尽管市场调研机构IDC和Gartner公司调低了2005年计算机需求的预期,一些预言家认为未来数年内计算机的需求仍然疲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