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投资35亿美元在以色列兴建新芯片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8:49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12月2日消息 英特尔将在以色列投资35亿美元再建立一座芯片加工厂,其投资额之高在该国产业界历史上前所未有。

  周四发布的这则消息证实了以色列总理沙龙7月份所说的一番话,当时他透露英特尔
将投资40亿美元左右。英特尔一直拒绝对沙龙的这番话做出评论。在以色列新建的这座工厂将于2008年后半年投产,它将使用45纳米加工技术生产300毫米晶圆。

  “英特尔将继续致力于巩固它在先进半导体制造领域的领导地位,”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保罗·奥特里尼在一份声明中说。

  以色列政府已批准为新工厂及英特尔在该国的现有工厂的6亿美元改造计划提供5.25亿美元资助。

  英特尔表示,该工程将立即开始动工。建成后,它将是英特尔在全球的第二座使用45纳米技术的芯片加工厂。

  新工厂厂址位于以色列南部的水牛城(Kiryat Gat),毗邻它在该国的第一座芯片加工厂。英特尔表示,新工厂将创造2000多个工作岗位。现有工厂拥有3500名左右员工。

  英特尔处理器应用在全球80%的个人电脑上。据该公司报道,2004年由以色列出口的英特尔芯片达到了11.7亿美元,占以色列本年度电子产品和信息技术总出口额的9%。2002年增创下了出口20.2亿的最高记录。

  英特尔与以色列政府有着30年的合作历史。1999年该公司在水牛城兴建了它在该国的第一座芯片加工厂,包括政府补贴,总投资16亿美元。

  沙龙说:“英特尔作出上述决定,表明该公司十分看好以色列的经济政策和社会稳定。”沙龙表示,英特尔将于7月底前向工业和贸易部投资中心提交投资计划,投资中心将尽快完成相应评估工作。如果进展顺利,工业和贸易部将于今年年底之前批准该投资计划,同时将于今后五年内予以实施。

  较当前普遍使用的200毫米晶圆,使用300毫米晶圆生产出的

半导体成本大幅度下降,而且每芯片的耗能及耗水量也较使用200毫米晶圆降低40%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