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国FTC再次延迟 12月7日将对微软作出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4:14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1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对于所谓的微软公司的不公平贸易惯例,将在本月早些时候作出裁决。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决策机构预期将在今年11月末之前对这一问题进行进一步了解。

  反垄断监管机构说:“审查这一案例需要更多的时间,12月7日将作出裁决”。

  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官员强调他们的裁决将以证据为依据,作出的裁决将没有偏见。并表示完成这一案例需要特别充足的时间,需要对方明确他们的立场和递交支持的证据。

  反对微软公司的争论2001年开始于韩国当地的互联网门户网站 Daum通信公司。它控告微软公司在占有统治地位的Windows

操作系统中捆绑了IM 软件。后来调查扩展到美国的RealNetworks软件公司,它在2004年11月向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提出抱怨,谴责微软公司利用Windows 出售它的音频、视频软件,RealNetworks公司争论说,微软公司不公平的优势超过了竞争对手。

  尽管微软公司与反垄断争论的Daum 公司和 RealNetworks公司达成了法院以外的调解,但公平贸易委员会表示,它们的和解不影响对微软公司的调查,它的软件组件可能损害了消费者。

  专家表示,裁决反对微软公司是值得考虑的,微软公司在韩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的业务将受到影响。不适宜的裁决可能导致其他国家反垄断监管机构采取类似行动。

  2004年三月份欧盟委员会反对微软公司限制消费者选择软件的权利,裁决处于5.8亿美元罚款。微软公司上诉了这一案例。微软公司争论说自从为计算机用户提供更多的免费服务后,它的IM软件和音、视频软件没有妨碍竞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