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EC推出无硬盘笔记本 操作系统储存在闪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3:02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1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NEC公司近日推出了面向公司用户的无硬盘笔记本电脑。

  NEC公司发言人称,这种“PC Parafield”可替代现行超薄客户端系统,无硬盘笔记本将高度数据安全与任何地方可用的移动性合二为一。

  发言人指出,常规笔记本电脑也可在任何地方使用,但一旦丢失和被盗即会造成安全威胁。超薄客户端电脑逐渐地离开了公司服务器,但它必须依靠网络连接才能正常工作,然而并非任何时候都具备连接条件。

  无硬盘笔记本的

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都储存在本机闪存ROM中,这样机器就可在无网络条件下工作。

  本机储存依靠电脑RAM,电脑关机时储存内容即被清除,从而排除了任何潜在的数据被盗的安全危险,但需要在电脑关机前备份数据。用户可用中央服务器来备份数据,如没有网络,也可采用USB储存设备。

  从外表看,新机器就像一台标准的B5型笔记本,功能也完全相同,只不过没有硬盘。

  该笔记本采用英特尔移动奔腾处理器(1.73GHz),运行Windows XP专业版。3GB的ROM用来储存操作系统和其他软件,主内存为512M。屏幕为12英寸

液晶显示器。机器配有PC卡插口、网卡接口和USB 2.0接口。

  新笔记本在日本市场的售价是44.8万日元(3742美元),目前没有在海外销售的计划。(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