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称Vista年底前完成代码编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4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xqy

  微软最近表示,原计划每月准时发布的Window Vista新版操作系统的CTP(community technology preview 技术社区预览)版本的发布时间表将会作出调整,而Window Vista的正式版本则计划于2006年年中发布。上述消息是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内核研发部的副总裁Amitabh Shrivastava在一个例行电话会议中透露的。

  为了避免外界对Windows Vista的发布时期再作出不必要的猜测,Shrivastava在会议进程中再三强调Vista将会准时于明年年中发布,以便赶上明年暑假的购买狂潮。

  在今年九月份召开的专业开发者大会(Professional Developers Conference)上,微软曾表示将会每月推出更新版本的Vista CTP。但在此次电话会议中,Shrivastava表示,这个计划已经搁浅。微软发布CTP版本的目的是为了更早的得到用户对于新产品的反馈意见,帮助用户理解新产品研发的进度与方向并发现其与现有应用软件的兼容问题。据了解,微软在公司内部发布了十一月份的CTP版本,但并没有公开发行。

  与CTP版本相比,更稳定与完善的测试版本Windows Vista Beta的第一版已经在今年七月份发布,按计划,Beta 2.0版将于明年年初发布。Shrivastava表示,微软的研发团队正在加快Vista的开发进展,预定于今年十二月底完成绝大部分特性的源代码编写工作,而明年年初则将所有的特性整合到Vista平台中去,以便界时发布的Beta 2.0版本可以给用户尽可能接近最终产品的体验。

  Shrivastava还在会上说,CTP版本不再按月公开发行并不意味着微软终止了CTP的公开发行计划,而是公司在认为代码的质量到了一个可以接受的程度时便会即时发布新一版的CTP,即“基于质量的进度表(Quality-based Schedule)”。但Shrivastava拒绝透露下一版的Vista CTP将会于何时发布或具有哪些新的特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