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讯宜与优百特酝酿合并 目前正在秘密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08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1日消息(记者 顾萌) 今天有传闻称一家有国际背景的通路企业正在在同国内MP3厂商优百特秘密谈判,酝酿并购行动。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通路企业就是目前在大陆通路排名第九的讯宜国际,该人士并没有说明讯宜收购优百特目的和具体细节。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讯宜国际副总经理郭蓉晖和优百特董事长张峰,但是两人都对此消息不置可否,并谢绝采访。

  讯宜国际是台湾宝成集团和精英集团在大陆的关系企业,是一家专业的IT通路企业,代理的产品有精英主板、松下光存储、LG数码等,2005年,讯宜开始加大自有品牌数码产品的推广,收购优百特被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是讯宜在自有品牌领域扩张的信号。

  虽然从表面上看讯宜通过收购优百特可以大幅度增强自有品牌的厚度,但是不可忽视优百特在渠道,尤其是南方渠道有着很深的根基,这方面恰恰是讯宜所欠缺的。

  目前讯宜在全国拥有大约600多家加盟放心店,而优百特则拥有200多家直营店面经营

苹果数码产品和自有品牌产品,一旦传言成真讯宜对市场的渗透能力将大幅增强,还可以曲线获得苹果数码产品的代理权,根据目前两家公司的销售额计算,预计合并后销售额将超过30亿元人民币。

  就在截稿前,记者又获得新的消息,优百特可能保持品牌独立,仅自营渠道部门与讯宜进行合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