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新技术获突破 允许多人同时使用一台PC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3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11月30日报道,微软印度研究院正与印度班加罗尔郊区学校的孩子们测试一项新技术,允许在同一台PC上同时使用多个鼠标,从而弥补当地电脑资源不足。

  微软印度研究院常务董事助理Kentaro Toyama表示,印度农村学校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学生人数远远超出了教室的电脑台数。受此影响,部分学生需要共用一台PC,但往往其中某一个孩子将霸占整台电脑。

  Toyama表示,针对“在一台PC上配备多个鼠标和光标”构想的研究已有一段时间,但大部分努力并不是出于教育目的。在一个由微软资助的研究项目中,通过采用加拿大艾伯塔卡尔加里大学的技术,微软印度研究院开发出这种多人同时使用一台PC的技术。

  此项技术允许将多个鼠标连接到PC端口,微软印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Udai Singh Pawar表示,“仅仅通过购买额外的鼠标我们便能增加学校的电脑资源,而所面临的挑战是设计相关软件协调学生。”

  Toyama同时表示,微软研发团队开发出部分教育项目样品,其中包括能够使多个光标在屏幕显示不同颜色的软件。其它工具还包括跟踪每个学生在教育项目中的表现。研发团队还开发出投票机制,允许学生在不同PC软件之间进行切换,前提条件是多数人点击鼠标表示同意。

  微软研究院计划在网上发布软件开发工具包,允许开发者为学校增加当地内容。与此同时,微软还积极与有兴趣在其产品当中引入此项技术的公司进行协商。

  位于班加罗尔的微软印度研究院是由微软雷德蒙总部掌管的六个研究院之一,其它五个分别位于中国的北京、英国的剑桥、美国的雷德蒙、旧金山和硅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