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江民杀毒软件涉嫌侵权专题 > 正文

微软推杀毒处女作 OneCare测试版正式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9:2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人士本周二(11月29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提供杀毒软件及服务OneCare Live的测试版下载。

  这个OneCare的测试版可以在Ideas.live.com免费下载。微软表示,随着下载及测试
人数的增多,微软可能会限制更多的下载。此外,该公司称在产品大体成熟之后才会公布价格等详细信息。

  OneCare是微软挺进消费杀毒市场的“处女作”。消费者杀毒市场一直是赛门铁克、McAfee和趋势科技等安全巨头的地盘。2003年,微软买下罗马尼亚杀毒软件厂商GeCad后宣布将跻身这个市场。

  今年5月,微软宣布了OneCare的详细计划。7月份,在产品初具雏形之后,微软邀请了一些测试人员试用产品。从那以后,微软陆续给软件增加了一些功能。据微软官员称,所有美国Windows XP SP2英文版的用户已经在试用这个软件。而最终的上市时间定在明年。

  OneCare主要面向消费市场,它结合了反间谍软件、

杀毒软件、防火墙软件以及其他系统优
化工
具。虽然没有公布价格信息,但微软此前已经表明,将采用类似“使用费”的收费模式。这种收费模式最近在杀毒软件领域越来越流行。

  在企业杀毒软件市场,微软也有所动作。今年年底,名为“微软客户保护”的安全软件将发布测试版,这款产品可以保护商业用户的台式机、笔记本和文件服务器免遭恶意程序攻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