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本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明年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3:2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30日电 (记者 何德功)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有关人士29日宣布,该校明年春天将引入日本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届时有望进入世界前五位。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日本NEC公司研制的这一超级计算机把美国AMD公司的中央处理器和以色列、英国公司的系统组装在一起。预计到明年4月,该超级计算机

  运算速度可达每秒110万亿次,相当于日本目前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地球模拟器”的3倍。

  东京工业大学计划把这一超级计算机用于生命科学、流体力学和天文学等研究领域。负责实施这一项目的松冈聪教授说,学生在日常学习中也可使用超级计算机。

  目前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是美国IBM公司的“蓝色基因/L”,其运算速度达到每秒280.6万亿次。日本正在着手开发最快运算速度可达每秒1万万亿次的下一代超级计算机,预计到2010年完成。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全球超级计算机的开发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