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客观评价盗版作用 称将推动好莱坞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1:4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据海外媒体报道,Intel在其公司内部通讯文件中勾画出了利用数字媒体消费这一预期是未来硬件厂商增长主要推动力的发展战略。在Intel看来,盗版对媒体出版商带来的不仅仅是损失,还可能最终推动索尼BMG等企业走到正确方向之上。

  Intel称,音乐盗版很可能最终让影音出版业重新考虑他们的商业模式并为数字媒体时代的来临打下基础。

  “虽然音乐行业起初在大力嘲笑将音乐放到互联网上的做法,但猖獗的音乐盗版让他们改变了想法,”Intel的这份文件这样写道。“盗版同时还改变了好莱坞、宝莱坞(Bollywood)等全球其他电影工场的想法。”

  Intel自己最近一直热衷于成为数字内容发行渠道的一分子。他们最近和摩根·弗里曼工作室一起组建了制片公司ClickStar,号称将“动摇好莱坞传统的电影先在戏院首播,然后到酒店、航空公司等收费行业,最后才发行DVD的模式。”

  Intel公司的Brendan Traw表示,“在行业中,确实有些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愿意尝试新事物——例如ClickStar等,一旦这些企业展示了盈利能力,我相信所有的好莱坞电影公司将以最快的速度转向新的商业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