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图形芯片为微软Xbox 360立下汗马功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0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二,三星电子公司表示,为了分享微软公司Xbox 360游戏机首次发布的魅力,它向新款游戏机提供了许多图形储存芯片。

  上周在圣诞假日销售旺季到来之前,微软公司在美国进行了Xbox 360 游戏机首次发
布,三星电子向微软公司提供了最先进的图形储存芯片。该公司同样向PS2 游戏机提供了图形储存芯片。预期明年早些时候,还将向日本PS3游戏机制造商索尼公司提供这种芯片。

  三星电子公司表示,在Xbox 360游戏机中采用的代号为GDDR3的图形储存芯片的容量为512MB,这一容量是三星电子公司向先前的Xbox游戏机提供的图形储存芯片的8倍。新的芯片传输数据的速度为每秒5.6gigabytes,是先前老芯片的3.5倍。传输数据速度和芯片密度的差异在实时观看一场游戏时在屏幕上可以表现出来。新的图形储存芯片对游戏动作的反应远远快于老的芯片。

  三星电子(美国)公司图形芯片营销主任Mueez Deen说:“的确,我们目前制造的硬件是一些让人惊叹得合不拢嘴的(jaw-dropping)图形芯片”。但他拒绝提供三星电子公司与微软公司储存芯片合同的发货数量和金融信息。

  在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调查三星电子向

苹果电脑公司 ipod提供NAND储存芯片交易一周后,三星电子公司对外宣扬了它的图形芯片业务。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调查了三星电子是否给苹果电脑公司一个优惠价格而伤害了 韩国音乐
播放器
制造商的利益。韩国的中小MP3播放器制造商抱怨说,由于得不到三星电子公司提供的低价格储存芯片,它们在音乐播放器市场已经失去了竞争优势。

  尽管三星电子和苹果电脑公司没有对外披露它们特殊的合同,但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公司估计说,三星电子给苹果电脑公司40%的价格优惠。调研公司分析师Nam Hyung Kim表示,2005年下半年预期三星电子公司NAND闪存芯片40%的生产量将提供给苹果电脑公司。上个月二公司签定了38亿美元的交易,三星电子将向苹果电脑公司的ipod系列产品提供NAND闪存芯片。上周二公司又宣布了新的长期交易,苹果电脑公司将增加购买现代

半导体、东芝、美光科技和英特尔公司等现有芯片制造商的NAND闪存芯片。

  三星电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储存芯片制造商,它同时向图形处理器制造商 nVidia公司和ATI科技公司出售 GDDR3图形储存芯片,这两个公司生产游戏计算机使用的图形卡。预期视频游戏的普及将推动图形储存芯片市场的增长,

  分析师 Kim 预期包括三星电子、现代半导体和英飞凌科技公司在内的图形储存芯片制造商今年图形储存芯片发货量将达到4.28亿个,明年将达到7.29亿个,他预期这些制造商今年将获得15亿美元的收入,明年的收入将达到17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