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结盟渠道商Costco 直销模式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8:52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分析人士周二指出,戴尔与会员仓储零售商Costco(COST)建立的合作关系将是戴尔全面进入渠道的第一步,戴尔赖以生存的直销模式遭遇了多重挑战。

  Costco的货架上最近出现了戴尔2200笔记本产品,这一发现引起了分析师们的高度重视,他们纷纷表示,此举可能标志着戴尔将打破帮助其取得巨大成功的直销模式。

  戴尔公司发言人迈克-马赫表示,Costco是戴尔“长期的合作伙伴”,一个月之前,戴尔就向Costco交付了Dimension和Inspiron两款产品的经销权。

  但马赫不愿透露通过Costco销售的产品数量,他表示,除了Costco之外,戴尔不准备与其它零售渠道商建立同类合作关系。然而业界分析师指出,增加零售渠道商是戴尔提高销量的有效途径。

  戴尔长期以来一直通过实时生产和大量的即时销售数据来作为依据制定产品价格,这一实时系统使得戴尔的供货与需求保持良好的平衡关系,在很大程度上维系戴尔在PC制造业领域的领先地位。然而,在近18个月中,剧烈的市场变化使得戴尔的经营模式陷入了困境。

  戴尔CEO凯文-罗林斯承认,戴尔销售团队进行打折销售的行动过于剧烈,例如400美元的

笔记本电脑和300美元的台式电脑等,当然公司将继续加大成本控制,与此同时,也将更加重视产品之间的平衡。

  市场研究机构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分析师罗格-凯伊表示,与1990年代末与渠道销售商Price Club的合作一样,戴尔又一次试水渠道销售途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