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Gartner称5年内对IT专业人才需求将下降4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8:33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11月30日消息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在预测未来发展趋势时称,5年内对IT专业人士的需求将下降40%左右。

  据Gartner的分析师们称,企业将越来越看重那些“IT多面手”,这些雇员不仅要拥
有IT方面的专业知识,而且还应在处理各种不同的工作时透露出一定的商业敏感性。

  “今天IT专业人士的长期价值将取决于他们对垂直行业和跨行业流程的理解和操控程度,”Gartner的一位分析师说。

  据Gartner称,将

笔记本电脑的所有权由公司转向员工也将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至2008年,10%的公司将采取经济补贴的政策来管理对员工拥有的电脑的使用。

  此外,Gartner还预计,投入到适应管理规定上的开支增长速度将以两倍于IT开支增长速度。

  为了适应美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的管理规定,企业或许将被迫从他们可以自由支配的IT预算中抽出一部分资金。Gartner警告称,这种情况带来的后果是,与企业发展休戚相关一些计划——如对新技术的开发利用——所能得到的资源将大为减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