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旗证实MP3元老丁涛离职 将由海归派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1:17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28日消息(记者 顾萌)近日业内有消息称华旗资讯数码产品事业部总经理丁涛将于12月初离职,但是消息并没有说明丁涛离职的原因和去向。

  华旗企划部崔志杰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对丁涛离职的具体日期并不清楚,而数码产品事业部总经理的职位由有海归背景的MP3产品经理海日接任。

  11月25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丁涛,丁涛表示离职纯属个人原因,对于以后的发展尚没有打算。据了解丁涛系华旗元老级人物,在华旗创业初期加入华旗,3年前组建了数码产品事业部并一直担任总经理。

  对于丁涛的离职,有华旗员工私下对记者表示,都是2005年MP3市场遭遇寒冬惹的祸,“2005年MP3播放器的价格一下子崩盘,是令我们始料不及的,由于价格原因爱国者MP3的出货量一直在缩减,而公司的资源又向数码相机和音乐网倾斜,高层的战略思想也不统一,丁涛的压力很大。”

  来自中关村渠道的信息似乎也印证了这种说法,有消息称,一直被视为大陆MP3产业旗手的爱国者MP3出货量已经跌出前三,被纽曼、魅族甚至三星超越。据传,10月份纽曼MP3的销量为8~10万台,而爱国者MP3的销量不足4万。不过对于这个数据崔志杰显得不以为然,“爱国者MP3在国外销售情况很好,预计2005年出货量可以达到160万,怎么可能被纽曼、魅族超过呢?据我所知魅族月出货量不过5万。”

  一位刚刚离开华旗的销售人员认为丁涛的离开不光是受MP3市场低潮的影响,更与华旗内部产品体系的混乱有很大关系,“过去2,3年中华旗真正盈利的业务只有外设、MP3、移动存储少数几个,数码相机、MP4等业务都还在成长期,2004年移动存储市场崩盘导致华旗的盈利点更向MP3集中,这直接导致华旗产品体系的混乱,很少有人知道,只要有上游资源,华旗几乎每一个事业部都可以做MP3产品,目前月光月光宝盒系列和U时系列是由数码产品事业部运作;半岛铁盒系列和爱国者闪盘型MP3是由移动存储事业部运作;波波车载系列由多媒体事业部运作;除此之外光磁事业部也在运作MP4产品。为了生存一拥而上,这样造成了很多内耗,良性竟合之有竞争,没有合作。”

  事实上,从近期华旗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华旗已经注意到过于依赖MP3等一系列的问题,不管是力推数码相机,还是创建爱国者音乐网都是试图开辟新的市场的尝试。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国内MP3市场竞争激烈,各厂商死拼价格的大环境下,启用有海归背景的海日担当重任,可以被视为爱国者MP3决战国际市场的一个信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