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我为双核狂”AMD双核体验风暴专题 > 正文

戴尔可能很快将采用AMD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1:1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外电报道称,长期以来业界一直流传着戴尔公司采用AMD公司处理器的流言,种种迹象表明,这一次可能是真实的。行业观察家认为,如果戴尔公司转变过去的立场,放弃长期坚持的惟英特尔处理器策略,可能将使戴尔公司的产品成本更具有竞争力。

  据台湾《经济日报》新闻报道称,据传戴尔公司已经与四个台湾合同制造商达成了开发基于AMD公司处理器的主板、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的协议。AMD公司对台湾媒体的报道拒绝
发表评论,戴尔公司称,尽管新闻媒体出现了一些猜测或没有事实根据的传闻,但我们不准备发表评论。

  但一些间接证据表明,戴尔公司目前可能改变了以往只采用英特尔公司芯片的立场。戴尔公司面临着新的压力,尤其是 AMD公司对英特尔公司业务惯例强硬的诉讼。戴尔公司的财报一直不能令投资者满意,同时,与那些既采用AND公司芯片又采用英特尔公司芯片的计算机厂商一样,它最大的竞争对手惠普公司在计算机和服务器领域的销售收入出现了明显的增长。

  日前新的迹象显示,戴尔公司在它的网站上开始出售AMD公司的芯片组件。AMD公司在德国德累斯顿新的芯片工厂巨大的产能也将吸引戴尔公司以往的立场进一步转移。

  瑞士UBS投资银行分析师 Benjamin Reitzes 表示,戴尔公司还将继续面临新的困难,采用AMD公司芯片的竞争对手将乘机向它的客户提供产品,可能价格将更低。

  分析师表示,戴尔公司在它的硬件中如果采用 AMD公司的处理器,对于购买其产品的客户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AMD公司的Opteron处理器卓越的性能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二个芯片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加剧,它们很可能进一步压低芯片的价格。

  然而英特尔公司仍然可以聊以自慰,一月份,分析师 Reitzes曾暗示说,

苹果电脑公司将在它的Mac Mini中采用英特尔公司的芯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