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软件基金会:微软服务器协议不值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1:0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8日国际报道 微软声称披露其服务器协议将会侵犯其知识产权,但自由软件基金会欧洲分部(FSFE)认为,微软的所谓“秘密”信息只不过是标准技术“杂乱无章”的实现。

  FSFE介入了微软对欧盟委员会裁决的上诉案件,声称微软在试图保护几乎没有价值的技术。

  微软在今年8月份提起的诉讼中称,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其服务器协议可以被应用在开放源代码项目中的请求侵犯了其知识产权。上周五,微软的发言人说,这些协议中包含有许多不同的知识产权,其中包括专利和商业秘密。

  但Tamos Piana & Partners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卡罗上周四说,微软正在试图保护没有什么价值的技术。他说,微软的服务器协议只不过是对LDAP、SMB、Kerberos等标准技术的实现,从技术角度看,它们没有任何价值。卡罗认为,这些信息的唯一目的是用来阻止Samba等公司开发能够访问Windows服务器中信息的系统。

  Samba的联合创始人杰里米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说,由于微软经常修改这些协议,Samba发现要保持与Windows服务器的兼容性相当困难。

  卡罗还表示,微软有关这些服务器互操作性信息的实现将侵犯其知识产权的声明“过于广泛了”。他说,微软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欧盟促进市场竞争的兴趣之间必须达成一个平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