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广电难撬重庆市场 等离子狂降2万未售一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9:12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吴从斌 实习生 郑晓兰)原本想通过降价2万元引起市场震撼,但降价后的市场效果却出奇冷淡。商社电器昨日透露,从上周四开始降价至昨日下午,SVA(上广电)50吋等离子电视一台都没卖出。

  现状:4天未卖出一台

  商社电器解放碑店市场经理邓免介绍,截至昨日下午2点,SVA在商社电器降价后的50吋等离子彩电,没有一个消费者购买,也没有预定。邓免说,上广电在重庆市场一直未能施展开拳脚,销量排名处于靠后地位。

  上周四,上广电为突破市场困局,开始发动品牌宣传攻势。在其品牌宣传攻势中,最为令人关注的就是震撼人心的降价举措:对50吋

等离子电视一次性降价额达2万元,其降幅超过50%。但在降价4天后,一台都没有卖出。

  原因:品牌知名度靠后

  昨日上午,记者在商社电器看到,其他品牌前人来人往,但SVA柜台前,却人丁稀疏。上广电总部称,SVA在上海等华东市场,销售状况一直不错,但在包括重庆在内的西部城市,其销售状况却非常令人头疼。

  上广电重庆分公司总经理代先生坦陈:重庆市场销售较差的重要原因是其品牌知名度不够。另外,公司总部对重庆政策倾斜明显弱于其他城市等综合性原因,也是落后于同行的原因之一。代先生表示,目前SVA在重庆市场的格局,已引起总部重视,SVA上海总部,正研究具体的营销方案。

  同行:不理睬SVA搅局

  记者调查了解到,淡季的彩电行业,以TCL为代表的品牌电视,重庆市场每天平均销量在800台左右,在9月至春节的彩电销售旺季,其销量每天平均在1500台左右,其中TCL

等离子电视,淡旺季相加平均每天也在3~5台,SVA与之形成强烈反差。

  对于SVA在价格方面的搅局,其他品牌电视,这几天并没有降价的进一步动作。创维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左兵笑称,创维方面根本没有把上广电放在眼中,对于其无端挑起的价格战,市场证明了其无效的作用。据了解,TCL、厦华等品牌对SVA降价同样保持不予理睬的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