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诺基亚加大企业应用推广力度 移动mail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11:16 ChinaByte

  作者: 于艺婉

  【导读】诺基亚宣布将耗资4.3亿美元收购美国加州的移动电子邮箱开发商Intellisync。思科和AVAYA也分别和诺基亚进行了企业之间的合作

  天极网11月25日消息(记者 于艺婉)为了加强企业移动应用在中国市场的推广,诺基
亚将原归属于亚太区旗下的该项业务单独划分出来,于2005年5月成立了诺基亚大中国区企业解决方案部,并力邀中国惠普公司高管黄大伦出任该部门副总裁。

  在诺基亚完全移动生活2006上,黄大伦表示:"诺基亚对企业应用走向移动化的趋势坚信不疑。有一个很好的例证是,今年10月诺基亚刚刚推出的企业级移动电子邮件方案在欧洲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经有了13个成功案例。可以说企业移动应用市场的确是要起飞了。"

  中国惠普公司就有着移动办公的需求。目前,爱立信和诺基亚都是强有力的竞标对手,不过,黄大伦认为诺基亚更具优势。"诺基亚能够提供从前端到后端的整体解决方案,我们使用自己的终端设备,而对方基本上应该采用合资公司的产品,后者多为消费级定位,诺基亚则有专门针对企业应用的终端产品。"

  诺基亚做防火墙的经历,让他们跟很多企业的IT部门都曾有过接触。"一旦做企业应用移动化改造,要协调接触的还是该企业的IT部门,所以,诺基亚在用户资源方面也有一定优势。"黄大伦说。

  诺基亚在中国刚成立的企业解决方案部门目前只有十几个人,但黄大伦表示这个部门会快速成长。"我所做的工作就是能够将中国的需求清楚明晰地反映给总部,以便尽早推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目前,企业解决方案的研发队伍还是在诺基亚芬兰总部。

  在公司内部,黄大伦表示各部门之间是结合而不是影响。"像诺基亚论坛就是我们的后台支持部门。企业解决方案部可以将市场需求反馈给诺基亚论坛,让他们帮忙找到方案或是

开发商,同时,我们还可以把一些很好的开发伙伴推荐给诺基亚论坛。"黄大伦说,"跟终端部门的配合同样非常重要,要联合起来打单,中间不能产生冲突。"

  而且,黄大伦也认为诺基亚不会做所有的事情。上周三诺基亚宣布将耗资4.3亿美元收购美国加州的移动电子邮箱开发商Intellisync。"他们在移动电邮方面的能力将加强诺基亚在企业移动应用领域里的实力。"思科和AVAYA也分别和诺基亚进行了企业之间的合作。

  对于这个刚刚成立半年的部门,黄大伦表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理清渠道方式、建立渠道架构,寻找合作伙伴都是非常重要的工作。"黄大伦说,"诺基亚论坛会在应用上给与企业解决方案大力的支持,同时,我们也会加强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的合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