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巨头激斗下一代游戏机 IBM成最大幕后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10:29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1月27日消息,在新一代视频游戏机Xbox 360首发当日,微软可谓是风光无限,因为游戏玩家不惜冒雨排队等候购买。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微软会笑到最后,因为竞争对手索尼和任天堂的新产品尚未发
布。但是,不管谁会最终胜出,IBM无疑最大的幕后赢家。

  调研机构iSuppli高级分析师Chris Crotty日前在一份声明中称:“许多人问我谁将最终赢得新一代视频游戏机大战,微软还是索尼?而我的回答是:IBM。”

  索尼的新一代产品PS3预计于明年上市,该款游戏机采用的是由IBM、索尼和东芝联合开发的Cell处理器。而任天堂的新一代产品Revolution和微软的Xbox 360均采用IBM特殊定制的处理器。iSuppli称,IBM处理器是决定Xbox 360成本和功能的核心元件。

  据悉,Xbox 360采用的是三核PowerPC处理器,主频为3.2GHz,成本为106美元,占到了Xbox 360原料成本的20.2%。再加上其他一些IC费用,在每部Xbox 360中,IBM的元件费用就占到了340元左右。

  iSuppli还预计,由于新一代产品的陆续上市,2006年全球视频游戏机需求量有望达到4000万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