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重庆启动有线电视数字化进程 年内转3万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9:35 新华网

  新华网 重庆11月27日电(记者 张琴)重庆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11月26日正式启动,并在年内完成3万用户转换,这也是中国首个以省级为单位启动的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

  重庆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年内主城7个区将有3万用户实现首批数字化转换,享受数字视听新生活。按照整体转换规划,重庆市数字化工程分为两个阶段:在2010年前实
现重庆市城区(包括主城区各区,以及其他各区和县级市)的整体转换;在2015年前,实现全市整体转换。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总裁李晓枫介绍,重庆市

数字电视用户现在可享受到包括68套标准清晰度数字电视节目、4套本地数字频道节目、2套专业频道节目、实时
股票
信息、5套数字音乐节目等基本业务,以及13套央视数字频道和14套上海文广数字频道等付费增值服务。

  重庆市目前有数字电视用户2000多户。从2003年开始,中国先后在全国49个地区开展有线数字电视试点工作,截至今年8月底,经过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付费电视频道已达122套,完成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100万。

  根据国家数字电视发展进程表,中国将分四个阶段,即2005、2008、2010、2015逐步完成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过渡。专家预计未来五年内中国的数字电视用户将超过600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