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西门子高速互联网及移动服务登陆格陵兰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5: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1月25日(北京时间11月26日),据海外最新消息,德国手机制造巨头西门子公司表示,格陵兰岛的5.7万居民将很快能够享受到欧洲最快速的互联网连接了。

  西门子公司表示,将在今年年底以前为格陵兰岛居民提供每秒传输速度超过24MB的宽带互联网连接服务,这种近乎接近电视信号传输速度的高速宽带服务将做为格陵兰岛上唯
一一家国家电视台及数家当地电视台的补充性产品。

  在与格陵兰岛国家电信运营商Tele Greenland公司的交易下,西门子公司还将通过当地互联网连接到手机用户,不必再使用昂贵且笨拙的卫星连接了。

  因为终年只有雪,没有雨,除西南沿海等少数地区无永冻层,有少量树木与绿地之外,格陵兰岛三分之二(大约80万平方英里)的陆地都覆盖着冰层,所以正常的陆地光纤连接要在格陵兰岛实现比登天还难。

  西门子公司表示,电信服务对这块如此孤立的地区尤其重要,比如只有有了电信服务,穿梭在冰陆地之上的人们才能打移动电话或者医生才能通过高速互联网连接远程会诊。

  西门子公司表示,格陵兰岛几乎一半居民拥有互联网连接,这样的比例和欧洲工业化公司的水平几乎相当。

  西门子公司表示,格陵兰岛政府目前已经决定要让全国至少70%的人口享受到移动电话。

  世界最大岛格陵兰岛的绝大部分人都生活在没有公路连接的海岸线附近,这种情况使得电信服务对他们来说尤为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