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港资已成为中关村科技园区海外投资主要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4: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张舵 赵小菊)记者从中关村科技园区了解到,目前,港资已成为园区海外投资的主要来源。来自于香港资本的“三资”企业占园区所有“三资”企业总数的23%。其中,企业总数、总收入、工业总产值、上缴税费、实现就业人数等指标均为所有“三资”企业之首。

  香港资本市场也是园区企业海外上市的主要市场,到今年9月底,园区共有上市公司
78家,总融资额近500亿元人民币,其中在香港上市的企业有18家,这些企业占园区销售收入的13.89%。

  作为“第九届北京·

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的五个专题论坛之一,“中关村高科技产业与香港创业资本市场合作研讨会”将于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力图通过此次交流实施园区企业的海外融资计划,全面提升园区高科技产业的国际化
竞争力

  “以往的京港经济洽谈会上我们主要侧重于展示及宣传,今年力求借助香港国际化的专业服务优势,大力推动园区企业吸收境外创投、股权私募、跨国并购、海外上市,在园区高科技产业及香港创业资本市场之间架起一座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郭洪副主任介绍说。

  中关村有科技人才、研发、国内市场优势,大批中小企业急需融资;香港有专业人才、资本、资讯优势,资金供应量大,双方在知识经济发展中有很强的互补性。

  据悉,在此次合作研讨会上,中关村高科技企业的代表及部分专家学者与香港方面的投资及服务机构将就双方的合作前景,及如何实现共赢等议题进行交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